注册

过年如何科学吃喝?安徽医生教你吃吃喝喝不长肉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日前,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医生张凯给大家支招,教你春节怎么样的吃吃喝喝还不长肉。

原标题:过年如何科学吃喝?

据安徽商报日前,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医生张凯给大家支招,教你春节怎么样的吃吃喝喝还不长肉。

先吃水果再喝汤

选择食物有顺序:水果—汤—蔬菜—荤菜—主食;一般在餐桌上会有一些如拍黄瓜,泡椒凤爪,水煮花生等冷盘,建议选择蔬菜类的冷盘先吃,凤爪、花生类可以放到后面和蛋白质、油脂类的鸡鸭鱼肉一起吃。

 先吃鱼再吃红肉

荤菜最佳次序:鱼类>虾类>贝类>鸡鸭类>牛羊猪类。不过,荤菜应多选用脂肪含量少的鱼、虾、禽肉,尽量限制不饱和脂肪酸摄入,如红肉,动物油。

餐后水果坏习惯

很多人都喜欢在餐后吃一些水果,其实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一般水果的消化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左右,营养物质在小肠中吸收。如果在餐后食用,则水果是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腐烂,营养物质会被破坏殆尽,水果最好是在餐前空腹食用。

长期吃撑会变笨

进食过饱会使毛细血管内侧细胞和脂肪细胞增生,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如长期饱食,会导致脑血管硬化,出现早衰和智力迟钝,一般7-8分饱就可以了。这个状态就是如果吃还能吃得下去,不吃也可以了。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