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风行动·圆梦家乡”铜陵接您回家活动温暖返乡游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9日一大早,铜陵站站前广场热闹非凡,“就近工作就是好照顾家中老和少”的醒目横幅营造出欢迎铜陵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浓浓温情。28家企业在现场设置招聘展台,提供600多个岗位;

“春风行动·圆梦家乡”——接您回家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发放春风卡、就业大礼包。

志愿者在引导返乡人员乘坐免费专车。

返乡人员在乘坐的免费专车上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2月9日一大早,铜陵站站前广场热闹非凡,“就近工作就是好照顾家中老和少”的醒目横幅营造出欢迎铜陵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的浓浓温情。28家企业在现场设置招聘展台,提供600多个岗位;出站口,3辆豪华大巴车整齐停放,等待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登车。

当天上午,由市人社局、枞阳县政府、义安区政府、铜陵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共同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8年铜陵市返乡就业置业活动之一“春风行动·圆梦家乡”———接您回家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市总工会等单位也现场设置展位提供政策咨询。

市领导汪宜武、郑晓艳参加活动并给返乡人员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上午10时许,从无锡回来的朱若昱坐上了返乡的大巴车。他家在枞阳会宫镇,目前在无锡从事装修行业工作,他觉得免费接送返乡人员这项服务很暖心,为外地返乡的铜陵人提供了便利。

同一辆车上,在浙江义乌做服装加工的枞阳籍农民工王小燕正和老乡一起看《铜陵日报》上刊登的整版招聘岗位信息。她告诉记者,尽管在义乌打工多年,但如果有合适的岗位,她肯定愿意返乡就业,因为在家门口工作更方便,还能照顾家人。在芜湖从事司机工作的枞阳籍农民工孙立安,父母子女都在老家,他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愿。

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陆斌炎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市举办“春风行动·圆梦家乡”活动的第二年,主要是引导更优质的人力资源特别是枞阳外出务工人员就近就业,一起建设家乡,促进铜陵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中共组织了100家企业提供5000个岗位虚位以待。此次“接您回家”活动共组织了3辆大巴车免费接送枞阳的返乡务工人员回家,同时在高铁铜陵站站前广场举办了现场招聘活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并为每一位乘坐免费大巴的返乡务工人员送上米油及就业服务大礼包,希望他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开心过大年。

活动中,免费大巴车还载着返乡人员车览了市人力资源市场、铜陵安博电路板有限公司和锐展(铜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向返乡人员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岗位待遇等情况,并向大家赠送了慰问品。

《铜陵日报》记者方文婷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