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春走基层】安徽肥东县年货节 选购“土年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选购“土年货”记者日前来到肥东县举办的首届名特优品年货节现场,看到这里聚集了上百家摊位,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前来打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展销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选购“土年货”

记者日前来到肥东县举办的首届名特优品年货节现场,看到这里聚集了上百家摊位,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前来打年货的群众络绎不绝。

“现场展销的年货是来自我县各乡镇、园区的各类特色产品,主要以农产品为主。这次年货节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双线销售模式,提升人气,拓展销售渠道。”肥东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点下,记者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并进入“2018肥东首届名特优品O2O年货节”的小程序,便可看到此次展会概况、展商概况、展销产品目录,并可选择需要购买的产品在线下单,由快递直接送到家里。

长临河镇的水产、桥头集镇的竹塘挂面、元疃镇的瓜蒌子、石塘镇的黄蜀葵花茶……在现场,肥东县各乡镇纷纷亮出自家的“拳头产品”,有的还进行现场制作表演,吆喝声、叫好声不断,场面十分热闹。

“老板,来一箱面条! ”“好嘞,来了! ”在桥头集镇竹塘村的“竹塘挂面”摊位前,摊位负责人马新权正热情接待着顾客。竹塘挂面是竹塘村传承几十年的老手艺,这种面纯手工无添加,从磨面、和面、醒面到最终制成共要经过18道工序。 “现在村里做挂面的有30多户,去年农历九月开始制面到现在,纯收入已经突破40万元。 ”马新权说。

“咱村的饼折可受欢迎了。 ”在八斗镇大邵村的摊位前,摊主齐德龙告诉记者,饼折是当地老百姓冬闲时利用家中收获的豇豆、黄豆、绿豆,再加上少量米粉、小麦等,经过筛选、晾晒、磨粉、摊饼等10多道工序做成,风味独特。

肥东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后该县将继续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加快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开展丰富多样的“互联网+特色农产品”活动等,助力农产品“走出去”。(记者许蓓蓓)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