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来安县半塔镇中心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育新苗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育新苗——记来安县半塔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学校党支部根据驻地是革命老区特点,连续多年开展国防教育、开办少年军校,培养学生的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育新苗——记来安县半塔镇中心学校党支部

“学校党支部根据驻地是革命老区特点,连续多年开展国防教育、开办少年军校,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 ”2月6日,来安县半塔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何立祥告诉记者。

半塔镇属皖东革命老区,刘少奇、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战斗生活过,境内有皖东烈士陵园、半塔保卫战及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等重要红色遗迹。半塔镇中心学校前身是当年抗日民主政权创办的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017名,在岗教师97名。

半塔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十分重视学生的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自1998年以来,学校与驻滁某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联合创建了少年军校,每年暑假,用一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队列等军事训练,同时宣传《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增强师生国防意识。

学校还利用各种时机加强国防教育。每年清明,学校组织师生到皖东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活动;利用“八一”建军节及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军营,慰问部队官兵,并给当地的军烈属送温暖;结合每周一和重大节日的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半塔镇中心学校被教育部、司法部分别授予“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零犯罪学校”称号。(记者周连山)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