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宠物店生意最近格外红火 寄养价格大涨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宠物店生意最近格外红火寄养价格大涨春节返乡途中,携带宠物多有不便。这不,合肥一些宠物店寄养生意最近格外红火。记者探访发现,寄养费用涨幅较大,有的寄养一日得好几百元,这还不包括洗护、剃毛、美

原标题:合肥宠物店生意最近格外红火寄养价格大涨

春节返乡途中,携带宠物多有不便。这不,合肥一些宠物店寄养生意最近格外红火。记者探访发现,寄养费用涨幅较大,有的寄养一日得好几百元,这还不包括洗护、剃毛、美容等服务。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宠物都适合寄养。

【探访】

宠物店寄养价格大涨

合肥包河区一家宠物店店主张女士说,他们店春节期间营业,但店内所有服务价格上涨50%,每日寄养价格为90至120元不等。“我们店不是把宠物关进笼子,而是把它们放在房间里,价格会高一些。”她介绍,这几日生意不错,80%的房间已订完。

蜀山区一家宠物生活馆店主卢女士表示,春节期间价格平均上涨了10元,会有一些特殊服务,如定期遛狗、给主人发小视频、不定期加餐等。“今年春节预订量比往年要多六成左右。”卢女士说,春节期间寄养宠物需要提前预订,毕竟笼子有限,而且寄养多了会吵到附近居民。

瑶海区一家宠物店内,店主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该店宠物寄养规定,价格根据宠物的品种、健康状况、体形大小等因素综合考虑,平时价格在30元到80元,生病的宠物价格更高。该店春节期间继续营业,但价格上涨了20%至40%。宋先生称,他们会每天遛三次狗,还会加餐,如罐头、火腿之类的零食,另外定期会给狗狗检查身体。

记者采访时,市民夏女士带着女儿来接家里的金毛。前段时间拜访亲戚,她们把狗寄养了4天,花费250元。“狗狗也算是家庭一部分,我们外出的时候,狗狗放在专业宠物店里比较放心。这里还有其他狗狗,也算有玩伴。” 夏女士说。

【提醒】

有的宠物不适合寄养

是不是所有宠物都适合寄养呢?合肥小动物关怀中心管理员观羽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4点建议。

1.小于3个月的幼年宠物或18岁以上的老年宠物,最好不要寄养,说不定会发生意外,寄养店也不愿意收。

2.选择正规的、有独立寄养区的场所。尤其是狗,它们打架不分场合,到了晚上一旦合养容易发生危险。

3.尽可能地保持原来的饲养习惯,可以自备宠物粮食和家中使用的垫子,熟悉的气味能给宠物们带来领域意识和安全感,降低出现拉肚子、感冒等应激反应的可能性。

4.向寄养店提供齐全的免疫证明,双方签订寄养协议。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