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群团组织及各地发出倡议: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时代昭示新风尚。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及各地向社会发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倡导群众以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欢度春节,树立

原标题: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时代昭示新风尚。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及各地向社会发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倡导群众以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欢度春节,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

春节前夕,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纷纷向社会发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号召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和学生等,争做移风易俗践行者、倡导者,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引领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节俭、祥和的春节。团省委倡议团员青年带头摒弃低俗庸俗媚俗行为,反对过度“闹喜”等恶俗陋习,杜绝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严禁红白喜事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和污染环境等行为;倡议青年远离酒桌牌桌,严禁涉黄涉毒涉赌。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讲究卫生、克服陋习;保持文明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省妇联鼓励广大妇女党员带头以良好形象带动群众,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省总工会、省文联、省侨联等群团组织,立足各自特点和优势,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营造文明节俭过节氛围。

为了过一个清新、环保的“低碳”春节,全省各地提倡节俭过年,喜事新办、小事不办,节日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合肥市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转变节日庆祝方式,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环保方式过大年。黄山市倡议不索要高额礼金和婚房婚车等巨额彩礼,不追求程序繁琐的婚礼,将大操大办的资金节省下来,用于发展事业、提高生活质量、子女教育培养等方面。淮北市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以发布“文明餐桌”公约、“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等方式引领文明勤俭新风尚。为廉洁勤政度春节,滁州市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动乡村居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