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春走基层】阜阳:家乡变化大 幸福有盼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家乡变化大幸福有盼头“真没想到,出去一年的时间里,家乡竟然变化这么大,环境好了,道路畅了,路灯亮了,村庄美了,乡亲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了……”赶

原标题:家乡变化大幸福有盼头

“真没想到,出去一年的时间里,家乡竟然变化这么大,环境好了,道路畅了,路灯亮了,村庄美了,乡亲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了……”赶着回家过春节的界首市新马集镇王楼村的任友全,看着家乡一年来的巨大变化,不禁感慨。 2月11日,记者走进王楼村部分返乡农民工的家中,与他们一起感受与亲人团聚、看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

今年45岁的任友全是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他的妻子刘红梅因患有慢性病长期服药,家庭经济状况变得十分困难。在村委会的牵线下,2017年春节过后,任友全去了广州一家家具厂打工,这一去就是一年。

“妻子经常在电话中告诉我,这一年不但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户家庭也新增了许多扶贫项目。 ”任友全一边说着一边让妻子拿出他家的《扶贫手册》。记者发现,10多页的扶贫手册上,密密麻麻填满了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刘红梅高兴地说:“2017年,俺家享受到了小额信贷带资入股分红、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特色养殖奖补、房屋修缮及健康医疗等扶贫政策,尤其在健康扶贫方面,村卫生室帮俺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经常上门免费体检、发放药物,住院享受到‘351、180’政策,大多数费用都给报了,个人只掏了很少一部分钱。他打工一年纯收入2万多元,俺两人的收入达到了脱贫标准,上个月领到了脱贫光荣证,这一切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 ”

告别任友全夫妇,记者又来到刚从河南新乡回家过年的农民工马增亚家。马增亚一家4口,母亲王玲因残疾被评定为贫困户。“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住进了新房。”马增亚话还未说完,他的父亲马朝忠就接过话茬说:“我家原来是只有22平方米的土坯房,年久失修,早已破旧不堪。去年5月,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俺家申请危房改造,盖了60平方米的房子,政府补助了2万元,加上我种4亩红薯补助的3000元以及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给我的1000元,虽然还欠点钱,这不,两个孩子去年也都经工作队的介绍去了外地打工,相信今年一年俺家就能还清债务,顺利实现脱贫。 ”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