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漫漫长路的坚守 "高铁人"的除夕夜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漫漫长路的坚守"高铁人"的除夕夜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除夕,家家户户团聚在餐桌前,享用年夜饭。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习惯放下平日里繁重的工作、学业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漫漫长路的坚守"高铁人"的除夕夜

除夕夜晚,g9440次列车由合肥开往上海虹桥。图为列车乘务人员在餐车内共聚一桌,享用由家属制作的“年夜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除夕,家家户户团聚在餐桌前,享用年夜饭。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人们习惯放下平日里繁重的工作、学业,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不过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别人欢度假期、消遣娱乐时,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高铁成了春运的“主力军”,不计其数的高铁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只为实现万家团圆的美好愿望。2月15日除夕夜,本网记者登上往返于合肥和上海之间的G9440与G7197次列车,用镜头记录下“高铁人”别样的除夕之夜。

除夕傍晚,g131次列车由北京南站抵达合肥站后,紧接着继续担当g9440次开往上海虹桥站。列车乘务组不加休息就继续开始新的工作。

g9440次列车长张慧通过对讲机工作。在此之前的大半天时间,她已连续担当了往返合肥与北京之间列车的列车长工作。

g9440即将启动,车门关闭的一瞬间,张慧和送站的男友挥手告别。

时值春节,g9440次列车的乘务员在车窗上贴窗花。

除夕夜晚的列车上没有多少乘客,但列车长张慧依旧认真巡查完全车。

列车上的移动售票机,屏幕中的时间显示此刻正是除夕夜。

除夕夜晚,由上海虹桥开往合肥南的g7197次列车上,列车长吴艳帮助旅客放稳行李。

吴艳在乘务员室专心工作。

吴艳在为旅客查票。

工作间隙,吴艳不忘拿出手机查看自己和父亲的合影。

除夕夜晚,g7197次列车的驾驶员专注于行车。

晚间八点半,g7197次列车抵达了终点站合肥南站。列车乘务组走下列车,明天他们将继续同样的旅程。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