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件件惠民实事暖民心 安徽界首大走访活动被媒体关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媒体看界首|一件件惠民实事暖民心界首大走访活动被媒体关注做强做实做优——安徽界首开展大走访创新基层党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畅通问题自下而上反映、

原标题:媒体看界首|一件件惠民实事暖民心界首大走访活动被媒体关注

做强做实做优

——安徽界首开展大走访创新基层党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畅通问题自下而上反映、压力自上而下传导渠道,统筹做好当前党的十九大学习宣讲、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安徽界首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深入开展“进千企、访万户、惠民生、聚民心”大走访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走访+宣讲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平安建设、文明新风培树、企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一系列扶贫富民惠企政策法规为宣传重点,全市成立领导班子宣讲团、专业骨干宣讲团、微宣讲团、艺术化宣讲团、“进访惠聚”宣讲团五个不同层面的宣讲团,通过辅导讲、跟进讲、互动讲等形式开展分众化宣讲,及时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富民惠企政策传达到基层每一名党员,确保全覆盖。全市参与宣讲干部近2000人,已开展宣传3398场次。

走访+调研

建立“一把手定期蹲点调研”制度,围绕落实精准扶贫、倡导文明新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企业发展、建强基层组织五个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调研中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建立调研联络员制度,要求每个市直单位明确一名驻村联络员,吃住在村,及时收集、反馈基层问题。目前,全市选派驻村联络员161人,参与走访干部41271人次,走访群众139606户,征求意见12888条,梳理问题8894个。

走访+思考

实施“金点子”工程,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走访工作,认真总结思考,每天自己动笔撰写一则“金点子”。定期对全市“金点子”进行评比,对于好做法、好经验、好建议在全市推广。开设基层“创新奖”评选活动,及时总结走访期间发现的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进行定期评比,激发基层一线创新活力。目前,全市已收集“金点子”322条,评选优秀主题征文32篇。

走访+化解

把解决问题作为走访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建立问题交办制度,对走访人员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推进,对能够直接解决的问题,限期办结;对不能直接解决的问题,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上报到上级单位进行集中解决。通过项目化推进,全市已整改问题2031个,为群众办实事2335件,群众满意率100%。一件件惠民实事不仅温暖了民心、更凝聚了民心。(王素吴昊)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