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春走基层】安庆花农夫妇:让花香传递新风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春节期间,年货市场琳琅满目,象征美好健康的花卉花木也逐渐走俏,花卉市场也逐渐升温。家住桐城市双港镇潘赛村倪壕组的花农陈干周、彭晓霞夫妇这一阵忙内忙外,手机也响个不停。“现在上门买鲜花的,基

春节期间,年货市场琳琅满目,象征美好健康的花卉花木也逐渐走俏,花卉市场也逐渐升温。家住桐城市双港镇潘赛村倪壕组的花农陈干周、彭晓霞夫妇这一阵忙内忙外,手机也响个不停。

“现在上门买鲜花的,基本上都是乡里乡亲的‘回头客’。腊月里面按照当地的习惯,家家都有祭祖烧香的风俗。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用鲜花代替鞭炮、纸钱祭祖的群众越来越多,鲜花祭祖越来越受欢迎。昨日一天,400余盆鲜花销售一空。”2月10日,在双港镇大市场西大门,彭晓霞一边忙着给买花者选花,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彭晓霞、陈干周夫妇原先在铜陵创业,做外贸服装袋生意,开始生意红火,因客户欠巨债、行情不好拖垮企业。后来改行做塑料袋,又因天热、线路老化发生火灾,整个厂房烧得干干净净。2015年,勤快的夫妇俩回到老家后,也没闲着,干起了心爱的老本行,种植花卉。

在买花现场,前来赏花和选购花卉的人络绎不绝。大片的蝴蝶兰、绚丽多彩的杜鹃花、花色鲜艳的瓜叶菊竞相开放,不少市民前来赏花买花。

刚刚买了两盆花的潘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来这里挑选几盆花,“快过年了,选一些颜色鲜艳的花摆放在家里,增添节日气氛,不仅能净化空气,看着它们绿意盎然,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舒畅、喜庆。”

“这几年花卉的销量是逐年在增长,我的收入也在逐年增多,以前过节是户户有肉,现在是家家有花。经营三年来能明显感觉到大家在绿色植物观念上的一些变化,刚开始大家对绿植不是特别认同。现在大家都知道,绿植放在屋里可以净化空气,对人身体有好处。”陈干周向记者介绍,自己家有七个大棚,全年20000盆鲜花,收入30万元左右。其花类品种繁多,有瓜叶菊、凤仙、报春、三色堇、迎春花、郁金香、杜鹃、牡丹等。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鲜花。目前棚里还剩1500多盆鲜花,春节前全部上市。陈干周表示以后还将逐渐扩大规模,带动周围的人共同养花,让花香飘得更远,让人人从花香中受益。(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