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竦坑“草根”村晚引千人观看(组图)


来源:新安晚报

如果不是台上横幅写得清楚,真看不出来这场气势恢宏、规模大气、节目时尚而又传统的乡村晚会,是村民自己筹办自己出演的。2月14日晚,歙县溪头镇竦坑村举办的这台村晚,有100多位“演员&rdqu

如果不是台上横幅写得清楚,真看不出来这场气势恢宏、规模大气、节目时尚而又传统的乡村晚会,是村民自己筹办自己出演的。2月14日晚,歙县溪头镇竦坑村举办的这台村晚,有100多位“演员”参与,吸引1000多人观看。

1

歙县竦坑村有2300多人口,相当部分中青年人长期在外创业、读书或经商务工,到了春节他们就像候鸟一样返乡过年。以往,村里文化娱乐活动少,一些村民除了走亲戚,放鞭炮“斗富”,就是在酒场和牌桌上消磨时光。

4

3

2

春节前,当地旅外能人江弋达等人倡议为村民们办一场好看的春节晚会,丰富村里节日文化生活,这个建议得到溪头镇政府及“村两委”的支持,也受到村民积极响应,126位村民自发捐款6万余元,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外地创业、经商者。解决了资金问题,村民自发成立了村晚“组委会”,很多村民根据爱好技能申报了表演节目,在老年大学的很多老人也报名参与,一些在外读书的学生也报名,这些演员都自带服装和道具。在宁波经商的江龙不仅捐助2000元,还提供了6000多元的奖品用于晚会抽奖,极大活跃了现场氛围。

根据天气预报,竦坑村村晚提前到2月14日晚6点半举行。“为了这个晚会,村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挂起红灯笼,搭建了宽敞舞台,拉起横幅,节日氛围非常浓厚”。溪头镇文化站站长江大有称,有1100多村民观看了这一盛大晚会,返乡村民很多有轿车,为确保交通,还对村里临时交通管制,并就不攀爬围墙、照顾好老人小孩及禁止烟花爆竹等易燃品进入做出明确规定,活动组织有板有眼。

5

2

1

安静的乡村夜晚热闹起来了,原外竦坑村小学的场地上,舞台彩灯摇曳,晚会在“鼓震一番”的喜庆喧闹中开场,随后歌曲、广场舞、越剧、魔术、唢呐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的响彻山村夜空。江弋达自己也演唱了《常回家看看》、《我们不一样》,方艳萍的萨克斯《夜来香》委婉动听,广场舞《火火的姑娘》活泼热情,还有模仿“刘谦”的村民表演的近景魔术,有舞蹈《相约徽州烂漫红》、古筝《大王叫我来巡山》等。

江大有也是文艺爱好者,献唱了歌曲和京剧,走下舞台后仍有些兴奋。“大家生活越来越好,对文化需求也就高了,这台晚会很出色,相当精彩。”江大有说,虽然都是村民演员,歌唱得好听,舞跳得漂亮,“草根”村晚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无限欢乐,大家都希望明年继续办村晚。

江弋达表示,把这种文艺类节目带到乡村,有利于提升乡村精神文化生活,也可以抵制赌博恶习。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