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大件”进入安徽农村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三大件”进入安徽农村寻常百姓家18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三合村的一户檀姓人家不大的小院内,停放着四辆小客车。几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晒着太阳各自玩手机,或打游戏或聊

原标题:“新三大件”进入安徽农村寻常百姓家

18日,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三合村的一户檀姓人家不大的小院内,停放着四辆小客车。几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晒着太阳各自玩手机,或打游戏或聊天。

虽是农村,但屋内铺着地砖,楼上楼下都装饰一新,厨房里的抽油烟机,卫生间的淋浴设备等一应俱全。

据小院主人檀先生介绍,自己以做早点为生,曾在广州、上海、四川、新疆做过生意,现在落户合肥,在市区开了一家夫妻档的包子店,忙时会请钟点工帮忙,一年收入20万元人民币不在话下。

据他介绍,他的朋友都会些“手艺”,有点“技术”,一般都是夫妻搭档,年收入都不错。挣了钱的农民,都会把房子装修一番,条件再好点买房买车也“不是难事”。

记者沿着望江县的一条乡道行走发现,沿途两边的房屋多以新房为主,从外立面的装修来看,花费不低,多数门前停着汽车。“堵车”在这里已被视为平常。

这一乡村所见与安徽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结果“匹配”——安徽省农村居民家庭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三大件”发生历史性变革。

据介绍,作为衡量一个家庭经济能力与生活质量重要标志的冰箱、彩电、洗衣机已经基本普及,房子,汽车,手机(电脑)“新三大件”正陆续进入农村寻常百姓家庭。

统计数据显示,安徽99.7%的农户拥有自己的住房。其中,126.5万农户拥有商品房,占10.3%,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22.8辆,小汽车已经悄悄进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每百户拥有手机247.5台,平均每户拥有2.5台手机。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