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霍山偏远村落来了垃圾桶垃圾车 成亮丽风景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大别山偏远村落来了垃圾桶垃圾车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垃圾桶”这个曾经只出现在城市地区的物品,如今也进入了偏远的村庄。对于春节期间回到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柳树店村的

原标题:大别山偏远村落来了垃圾桶垃圾车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垃圾桶”这个曾经只出现在城市地区的物品,如今也进入了偏远的村庄。对于春节期间回到安徽省霍山县黑石渡镇柳树店村的村民来说,家乡最大的改变就是家门口多了绿色垃圾桶,随处乱扔倾倒垃圾的状况成了历史。

垃圾桶进村庄成亮丽风景线

老家在柳树店村的张磊今年27岁,平日他在省城工作,很少回老家,只有过年的时候会回家看看。

今年过年回老家,他发现村里尤其是沿街的村民家门口,都摆放着统一配备的垃圾桶。垃圾桶上写有“霍山环卫,创一片清洁环境,建一片美丽风景”等字样。原本在路边、池塘或河边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都进入了垃圾桶内。

“以前在农村没有统一的垃圾桶,大家只能把垃圾清扫在家门口,田间地里都能看到垃圾,还经常有焚烧垃圾的情况,与周边的青山绿水格格不入。”张磊称,2018年年初,政府在家乡配置了垃圾桶后,村民也逐渐养成了垃圾入桶的习惯,“这次回来感觉乡下和城里已经没有了什么区别,几乎家家都通水泥路,路面也都干干净净的。”

姐弟同做保洁员守护家乡一片蓝

政府除了为村民配备统一垃圾桶,还配有清运垃圾的垃圾车,聘用了清扫垃圾的保洁员。

张磊的姑姑张金霞就成了一名农村保洁员,过年期间,她也在为家乡的一片蓝天不停忙活着。成了保洁员之后,她每天将自己负责区域的垃圾统一入桶,然后骑着三轮车将多个垃圾桶统一运输到指定的垃圾中转站。

张金霞的二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多年在外开车,如今他也成了一名垃圾运输车的驾驶员,他的工作是将垃圾中转站的垃圾运输到垃圾处理场所。二弟称,虽然有时开车会很累,但一想到他和姐姐现在的工作都与保护家乡环境有关,心里总是暖洋洋的。

看到家乡的变化,张磊感叹称,农村垃圾有了统一回收、统一运输、统一处理,改善了家乡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原了农村本应有的山青、水绿、天蓝的面貌。(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