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皖7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21项专利摘国家奖项


来源:中安在线

2月23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召开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工作成果,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来自芜湖市科技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淮汽车集团及天长市科技局的代表在会上就科技创新

2月23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召开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上一年工作成果,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来自芜湖市科技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淮汽车集团及天长市科技局的代表在会上就科技创新做了报告。

去年,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在量子信息、热核聚变、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诞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全面开通、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世界首次实现百秒量级稳态高约束模运行3项成果入选国内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墨子号”实现星地量子通信入选国际十大科技新闻。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建设,成为全国第二个国家科学中心;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入列首批国家研究中心,科大讯飞入列国家人工智能四大开放创新平台、获批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全省7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21项专利获国家专利奖。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7.7件,较上年提高1.33件。实现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249.6亿元,同比增长14.8%。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增加值同比增长20.4%、14.8%,实现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0.2%,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310家,较上年净增447家。(记者冯凡希)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