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欢欢喜喜过大年 蚌埠市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07.8万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正月初七,春节黄金周假期落下帷幕。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蚌埠市旅游局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策划了30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各县(区)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画摄影楹联

正月初七,春节黄金周假期落下帷幕。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蚌埠市旅游局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精心策划了30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各县(区)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书画摄影楹联展、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600余场。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春节期间,蚌埠全市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免费开放接待群众20万余人次,举办各类主题展览30余场、公益讲座46场,送文艺下乡10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200余场,受益群众达120多万人次。全市共接待游客107.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4.7%;旅游总收入2.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6%;全市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70%以上,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春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期间,蚌埠市文化馆组织了“2018春节广场文化活动”5场,为蚌埠市民送上了一份份新春祝福;市图书馆春节期间接待人数共约2万人,举办“明春节礼俗树文化自信——2018年国家图书馆年俗文化展”等活动15场;蚌埠市博物馆举办“新疆伊犁历史与民俗文化特展”等文化活动,接待观众接近7.5万余人次。县区文化部门组织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00多场,观众近100余万人。

新开业项目吸引力强

在今年春节期间,新开业的旅游项目吸引力强,每天有一万多周边游客和本地市民前往大明园、古民居博览园、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新项目参观游览、休闲体验,一睹新项目的风采。

根据蚌埠市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22日,蚌埠市旅游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96家次,利用网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巡查148家次,立案1起。及时处理举报投诉3起,其中文化市场举报2起,旅游投诉1起。有力地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健康、繁荣。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