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片故事:合肥“党员妈妈”穿越百里送母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年2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庆红、赵育聪、姚庆、曹丽驱车250多公里来到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贫困女童武丹家中,为她送去了新学期的礼物,更送上了妈妈般的

2018年2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庆红、赵育聪、姚庆、曹丽驱车250多公里来到池州市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贫困女童武丹家中,为她送去了新学期的礼物,更送上了妈妈般的关爱。

2018年2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庆红(右一)、姚庆(右二)、赵育聪(左二)、曹丽(左一)带着新学期的礼物去往贫困女童武丹家中的路上。(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葛传红/摄)

2018年2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将新学期的礼物送到武丹手中。

武丹现在就读于东至县大渡口镇大同中学初一三班。在武丹小的时候,其母离家,至今无音信,父亲也因此得了抑郁症无法工作养家,武丹靠爷爷奶奶的抚养,家庭生活困难。

由于长时间的母爱缺失,小武丹缺乏基本的家务能力,在2017年的帮扶慰问中,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其居住的房间在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为其添置了新窗帘、新书桌和新衣柜,手把手对其进行家务技巧培训,小到衣物整理,大到房间布置,都悉心教导并亲自示范,为其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

2018年2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曹丽老师(右一)将录制的祝福视频放给武丹看。

2018年2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合肥市庐阳区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杨庆红(左一)、姚庆(右一)与武丹在房间里交谈。

新学期伊始,武丹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带着这份牵挂,当天一早,上城国际小学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便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武丹家中,为其带来了整整两箱的各类图书、练习本、新书包以及各类文具。杨庆红、姚庆两位老师更像是妈妈一样坐在床沿与武丹讲解女孩成长中可能遇到的青春期问题,曹丽老师将上城小学学生和老师的祝福录制成立视频带给了武丹,鼓励武丹努力学习。

2018年2月27日上午,在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白沙洲村,武丹在房间阅读送来的书籍。

小武丹自幼缺失母爱,远在数百里之外的“党员妈妈”们却为其送来了母爱。相信有了社会各界母爱般的关爱和帮扶,小武丹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起来。(葛传红任琨)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