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全国两会|住皖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抵京 将在全国两会上为民发声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住皖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抵京 将在全国两会上为民发声昨天,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全部抵达北京,准备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他们中既有新委员,也有老委员,而无论履职时间长短,他们都带来了

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住皖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抵京 将在全国两会上为民发声

昨天,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已经全部抵达北京,准备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他们中既有新委员,也有老委员,而无论履职时间长短,他们都带来了各自的提案,将在“全国两会”上为民发声。

郑永飞:增强学生动手能力

郑永飞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永飞院士最关注的还是教育和科技。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教育和科技的支撑。郑永飞认为,不仅要重视基础科研,也要让科技创新促进生产力的提高,“就是鼓励大家做对生产力提高有用的科技。”郑永飞说,创新的成果要经过市场的检验,如果科技创新的成果或者产品并没有市场,那么这样的创新价值也不大。

郑永飞说,高校要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让毕业生走出校门后能尽快适应社会的需求。同时,他也希望年轻人保持学习的能力,“科技日新月异,如果没有接受和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就可能会慢慢被淘汰。”

对于青少年教育,郑永飞也很关注。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很多孩子早早有了手机,有人甚至沉溺在手机上网中。对此,郑永飞建议,要限制青少年用手机上网。他说,资讯的发达,有时候未必对孩子们的智力发展有好处,事实上,与同伴们的交流、合作、讨论,对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