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两车相撞坠河 路人跳水相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两车相撞坠河 路人跳水相救3月1日下午5时许,涡阳县城东街道田小庙村发生一起江苏牌照的轿车与当地返途校车相撞事故。途经此地的涡阳籍在读大学生宋志伟,见状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众人一道将年近五旬因

原标题:两车相撞坠河 路人跳水相救

3月1日下午5时许,涡阳县城东街道田小庙村发生一起江苏牌照的轿车与当地返途校车相撞事故。途经此地的涡阳籍在读大学生宋志伟,见状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众人一道将年近五旬因车祸昏迷在水里的校车司机救上岸。

宋志伟今年22岁,是一名大学生,现正在成都一所大学读大三。他告诉记者,3月1日下午5点多,他从涡阳县城赶回城东街道家中,途经肇事地点时,看到许多人围在河边的岸上。

“还有一个人没救上来,赶紧下去救人!”宋志伟听到呼喊,没有丝毫犹豫,脱下了身上的外套跳入河中。宋志伟透露,最后一名落水者是校车司机,当时天空还下着中雨,气温也比较低。他跳入河里的时候,已经有三四个人正在营救。“当时司机卡在了车里,车玻璃已经砸碎了。我就用右手扒着车窗,左手拉着司机的身子。最终和另外几个人一起将司机从校车中拉了出来。”宋志伟说。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地点就在宋志伟家附近,这条河他也经常路过。宋志伟说,河水最深的地方大概到胸口左右,考虑到跳入水中应该也不会溺水,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他还是鼓起勇气下河救了人。到家后,宋志伟发现自己的右手剐了几道口子。但救人时,寒冷的天气和紧张的情绪让他忘记了疼痛。

事后,宋志伟的行为得到了大家的表扬。但他表示,这并不算什么。“当时救人的不止我自己,即使是在岸上的人,也在帮助抢救溺水者和拨打急救电话。”宋志伟说。记者通过官方通报了解到,经初步调查,校车内并无学生,共有驾驶员杨某某和跟车教师贾某2人,轿车内共有驾驶员孙某某等6人。校车驾驶员杨某某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其余7人被及时送到涡阳县急救中心救治观察,目前,2人经救治无效后死亡。

目前,公安机关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相关单位正在处理善后工作。(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