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风雨夜丘鹬“落难” 淮北警民接力救助后放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03-06 第595期

原标题:风雨夜丘鹬“落难” 警民接力救助后放生

放生丘鹬

3月4日,市森林公安局来了位特殊的小客人——一只受伤的候鸟丘鹬。当日,热心市民发现它后立即拨打110报警,经城南派出所救助,第一时间送至森林公安局。

经民警初步检查,这只丘鹬羽毛整齐均匀,浑身湿漉漉的,应该是3日夜间至4日凌晨因雷雨大风受了轻伤,不过可自行恢复。当天下午,经过简单救治,这只丘鹬体力基本恢复,民警检查后判断其符合放飞条件,并帮助它回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候鸟每年3月至4月迁徙到北方,9月至10月南迁,迁徙时途经我市,目前正是其迁徙时期。市民若见到野生鸟类,不要惊动它,更不要捕捉。如果遇到受伤或落单的鸟,请及时联系森林公安部门进行救助。市森林公安局报警电话:0561-3051299。

相关链接

丘鹬(读音为yù),成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中的鹬,指的就是这种鸟。丘鹬为候鸟,体型肥胖,腿短,嘴长且直,头顶及颈背有斑纹,常栖息于阴暗潮湿、林下植物发达、落叶层较厚的阔叶林和混交林中,有时也见于林间沼泽、湿草地和林缘灌丛地带,主要以鞘翅昆虫、昆虫幼虫、蜗牛等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也食植物根、浆果和种子。2013年,丘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淮北新闻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