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特教老师宋玲玲:缝补天使的翅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特教老师宋玲玲,缝补天使的翅膀3月5日是学雷锋日,宋玲玲一大早就来到单位,组织外出开展活动的学生集合。上午8点半,雷锋车队的志愿者到了,宋玲玲安排同学们上车,到市博物馆参观。她全程陪同,手语解

原标题:特教老师宋玲玲,缝补天使的翅膀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宋玲玲一大早就来到单位,组织外出开展活动的学生集合。上午8点半,雷锋车队的志愿者到了,宋玲玲安排同学们上车,到市博物馆参观。她全程陪同,手语解说,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37岁的宋玲玲是特教中心的一名老师,出身于教师世家,大学选择了师范特教专业,从此与特教事业结下不解之缘。2002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她从事数学、舞蹈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和大队辅导员。多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开展手语培训,关爱残疾学生。

用母爱感化幼小心灵

“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些脸上充满稚嫩、童真无邪的孩子时,我就对自己说,与这些折翼的天使相逢,我就要担负起不一样的使命。”宋玲玲说,这个使命就是缝补天使的翅膀,让这些孩子能融入到正常社会中。从此,她用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积极态度去面对这些残缺、弱小的生命,无微不至地关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在他们身上倾注了无限的爱。

特教中心七年级女生婷婷来自凤阳,其父母皆是聋哑人,婷婷很小的时候,父亲因盗窃被判入狱,母亲抛弃幼小的婷婷离家出走,家中只有她和奶奶相依为命、艰苦度日。得知这个情况后,宋玲玲充当起妈妈的角色,从一年级开始,在学习和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爱她,为她购买衣服、发饰和生活用品,并经常捐献零用钱。

课堂上的宋玲玲正在和学生沟通。

“那时候还在钓鱼台老校区,生活条件很艰苦,我就经常带婷婷回家吃饭和洗澡。”宋玲玲说,时光荏苒,转眼七年过去了,在她的细心呵护下,婷婷由一个孤僻、焦虑的孩子成长为一个身心健康的懂事的大姑娘。

用特长奉献社会

平日里,宋玲玲用一颗慈母心呵护着这些折翼天使,而在休息时间,她还利用自己的手语等特长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奉献社会。

“让更多的人掌握基本的手语,关爱聋哑人这个特殊的群体,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宋老师说,多年来积极参加特教中心举办的全市很多单位参加的爱心公益手语培训活动,其中包括交通运输系统、残联、公益联盟、教育系统、民政系统等多家单位或团队,每一次都会根据不同行业特点认真备课,努力创新,让大家最快地记住各种手势的含义。

此外,宋玲玲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包括关爱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宣传文明祭祀等,并义务给社区和部分学校等社会团体做节目、活动主持、工作解说等。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残疾人,她在刚生完孩子、老公又在外地工作、家人极力反对的情况下,坚持做了三年的电视台手语主播。

宋玲玲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要有一颗“坚持的心”,自己虽然付出了很多,但面对内心始终无怨无悔。因为一直有种“爱”的力量在支撑着自己,只有尽心尽责,才能无愧于学生、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内心的自己。(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