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史上最大规模环保督查 2天发现262个点位存问题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史上最大规模环保督查 2天发现262个点位存问题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3月9日下午,安徽省环保厅公布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截至3月8日,2天内16个督查组共检查点位469个,发现2

原标题:安徽史上最大规模环保督查2天发现262个点位存问题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3月9日下午,安徽省环保厅公布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情况,截至3月8日,2天内16个督查组共检查点位469个,发现262个点位存在问题。

3月6日起,安徽史上最大规模大气督查正式开始,在为期一年时间里,将对已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地市,每月开展2周督查;对未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地市,不间断驻地督查。全省环保执法机构交叉分赴16个省辖市开始第一轮驻点督查。

以合肥为例,驻合肥督查组两天期间分多路督查企业工地地铁轨道4号线,检查的施工现场普遍存在物料未覆盖,土方挖掘未湿法作业、进出厂车辆未冲洗等问题。夜间检查发现昌都汇华骏小区附近一公司vocs治理设施治理不彻底,部分工艺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另外还检查了2家餐饮企业,均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问题。

这些企业在大气督查中被点名!

马鞍山市

马鞍山市时发冶金机械配件加工有限公司

车间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地面积尘严重,石英砂存放场所未全封闭,废气处理设施未能完全收集废气,车间未全封闭。

芜湖市

镜湖区马塘街道港西村农民工创业园两家橡塑制品厂,两家广告标牌厂,两家机械加工厂检查时正在生产,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焊接烟尘无收集处理设施,炼制和硫化工段无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油漆露天喷涂。

六安市

安徽康泰玻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安区)

废料堆放未覆盖,窑炉尾气未配套建设脱硝设施,尾气烟囱排明显黄烟。

阜阳市

安徽国祯生物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颍州区)

该企业共有三台54t/h生物质锅炉,共用一个排气筒。1.采样管存在u型段。2.伴热管温度设定90度,实际88度。3.系统安装了两个氧测量仪,分析仪显示氧含量19.91%,单独安装的氧化锆测量仪显示14.21%。4.该企业未按照规范对在线设施进行运行维护,无法提供运行维护记录,现场没有标气。5、原料库未全封闭,窗户破损,原料上料输送通廊未全部封闭。

阜阳340省道与众兴路拆迁改造工程,施工工地围挡不严密,无冲洗喷淋设施,覆盖不完全。该问题早在2017年3月就已经向阜阳市反馈,一年未见整改!!

淮北市

濉溪县鸿源煤化有限公司(相山区)

前期大气督查发现的以下问题未整改到位:在线监测设备管理软件无法使用,无法查看各项数据和参数;标气罐无生产合格证,无浓度、生产日期等明细。该企业2014年省人大组织环保暗访时非法阻挠环保人员正常检查,并威胁扣留环保人员。

合肥市

安徽省奥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蜀山区)

打磨车间和调漆车间未密闭。废油漆桶混入一般固废收集。打磨工露天打磨。危险废物暂存库建设不规范,无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危险废物存量与实际产生量不符。烤漆车间窗户未关闭。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