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李锦斌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李锦斌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安徽建设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原标题:李锦斌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李锦斌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安徽建设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本报记者徐国康程兆摄

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安徽建设。

李锦斌说,宪法修正案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坚持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推进、充分发扬民主、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的原则,彰显了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创新性与稳定性相统一、历史性与时代性相统一。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提交大会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

李锦斌指出,宪法修正案草案顺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需要,必将更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方向前进;顺应宪法发展规律,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必将更好地推进“四个伟大”;顺应人民群众愿望,必将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修改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设计师。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新修改宪法的根本法治保障,我们国家一定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承载着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一定会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李锦斌强调,宪法修正案经大会审议通过后,要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更加注重尊法,组织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真正把对宪法的信仰转化为自觉的行为。要更加注重学法,充分发挥国家宪法日活动、宪法宣誓等重要抓手的作用,深入开展“江淮普法行”,使宪法成为全省人民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根本的活动准则。要更加注重守法,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更加注重护法,旗帜鲜明地同违反宪法、法律和破坏社会主义法治的行为作斗争。要更加注重用法,切实提高运用宪法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宪法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