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春运结束:安徽客流量上涨 出行方式多样化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2日是2018年春运最后一天。记者从合肥站、新桥机场等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铁路枢纽地区共发送旅客484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9.3万人,增幅6.5%;合肥新桥机场共保障航

3月12日是2018年春运最后一天。记者从合肥站、新桥机场等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铁路枢纽地区共发送旅客484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9.3万人,增幅6.5%;合肥新桥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078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2%、35%。今年春运客流量虽然上涨,但未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车站:准备充足未出现“购票难”

合肥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春运节前期间合肥直属站实际开行临客61.5对,其中合肥南35.5对,合肥站26对;重联图定列车30.5对,始发车加挂5对。共增加始发票额27.47万个,其中合肥南12.38万个,合肥站15.09万个。春运节后共开行临客60.5对,其中合肥南32.5对,合肥站28对;重联图定列车39.5对,始发车加挂6对。增加始发票额47.78万个,其中合肥南26.79万个,合肥火车站20.98万个。春运期间,开行高铁动车占比近90%,大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节省旅客的时间。

此外,“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实行精确售票、精准开车、智能化春运和微笑服务等措施,确保铁路服务品质提高,让民众更加满意。”李传宝表示。在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全椒站等车站开展“微笑春运伴您一路同行”活动,推进微笑服务,力争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流量的增加,机场方面也提前谋划,主动与航空公司旅游企业对接、商谈春运加班。春运期间,合肥机场累计增开国内和国际加班1000架次,同比增长52.3%。

  旅客:出行方式多样选择个性化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合肥南站发送246万人,增幅16.5%;合肥火车站发送170.8万人,同比减少5.1万人,减幅2.9%。节后客流量连续出现高峰,2月22日、23日、24日连续三日刷新合肥南站春运客发最高纪录,最高纪录8.4万人。选择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

对于部分旅客来说,乘坐飞机、汽车出行也是方便之选。宿州萧县人袁先生在珠海工作,前几天他从珠海出发,来到合肥出差。从珠海到合肥的高铁票至少得500多元,打折机票只需要300多元;坐高铁要5个多小时,飞机只要2个多小时。比较权衡之下,袁先生选择了乘坐飞机,赶往合肥。

合肥学院大四学生李梅家住宣城,因为实习,今天她才返回学校。李梅提前一天时间在网上购买了从宣城到合肥的汽车票。“汽车票好买还便宜,坐车的时间也跟火车差不多长。”她说。

网约车也日益成为一种中短途旅客所乐于选择的出行方式。六安霍山人项明过完年后通过乘坐网约车来到合肥找工作,车费80多元。今天结束了所有面试,项明拿着行李准备回家等消息。“我还没买票,不过今天总能回得去。”项明说,“火车票买不到,还可以坐汽车,实在不行还有网约车。”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