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40天长三角铁路送客逾7000万人 客发量大超历年春运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2日长三铁路中国铁路上海局共发送“最后一波”春运旅客183万人,增开95列春运“末班车”。在春运40天里,长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2日长三铁路中国铁路上海局共发送“最后一波”春运旅客183万人,增开95列春运“末班车”。

在春运40天里,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共计发送旅客超过7000万人,增运逾350万人,增幅5%以上,客发量大超过历年春运,局管辖内客流大于跨局直通客流。相较节前客流集中在沪宁杭地区,节后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合肥、阜阳等地区,其中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商务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

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首次开行动车,高铁成为主力军。由于淮北至萧县等新线高铁首次投入春运,上海虹桥、合肥、江山、北京至淮北,合肥南、南昌、开化至衢州,实现春运开行动车,沿线百姓出行变得更为便捷,淮北萧县北站旅客发送人数增幅超过8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互联网、手机购票占80%以上,共开设站外自助客票代售点18处,在列车补票方面实现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实现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全覆盖;开设车站人工办票窗口1135个,代售点人工窗口1116个,自助售取票机2060台,其中站外自助售取票机184台。

一条条高铁纵横交织,一列列动车风驰电掣,高铁正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春运难”变得“不再难”。“如今的长三角铁路春运常态化,春运高峰不显‘峰’,密密麻麻的排队人群和‘人山人海’的春运潮不见了!”铁路客运老职工坦言:“现在的春运,旅客走得轻松,铁路职工干得从容。”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