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河县强IP发力打造旅游小镇 营造宜居绿色环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围绕沱湖螃蟹打造旅游小镇,积极推进“退网还湖”工作,改善沱湖生态环境。近年来,蚌埠市五河县的发展变化,来自于思想观念的改变,五河县政府植根于本土文化,利用“沱湖螃蟹

围绕沱湖螃蟹打造旅游小镇,积极推进“退网还湖”工作,改善沱湖生态环境。

近年来,蚌埠市五河县的发展变化,来自于思想观念的改变,五河县政府植根于本土文化,利用“沱湖螃蟹”这一强IP,打造具有持续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品牌。

据凤凰网安徽了解,五河县沱湖乡旅游小镇建设结合美丽乡镇建设,积极打造宜游宜居环境,让乡村游有了新去处,也使沱湖乡居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俯瞰沱湖乡的美丽风景

美丽水上乡 优质螃蟹引客来

膏丰肉满、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沱湖生产的清水大闸蟹盛名在外,同时沱湖水草茂盛、清洁无污的环境也让远道而来品尝螃蟹的游客,享受自然之美。

刚刚打捞出来的沱湖螃蟹

沱湖旅游小镇隶属于五河县沱湖乡,也被称为“水上乡”,乡在水上,水在乡中,“撒一网晨曲,载一湖星光”,是这里的特色。

沱湖乡相关负责人告诉凤凰网安徽,“沱湖乡境内拥有一汪面积10万亩的自然保护区,即沱湖,这里盛产鱼、虾、蟹,是皖北最大的水产品生产基地,是全国有名的十大名蟹之乡。”

优质的螃蟹,优美的环境,成为五河县的强IP。近日,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外公示安徽首批省级旅游小镇入选名单,五河县沱湖旅游小镇名列其中,沱湖螃蟹作为当地特色旅游产品也享誉全国。

据了解,如今沱湖旅游小镇的旅游设备、游客接待中心、3A旅游厕所、特色游步道,景区停车场、旅游导览系统等十分完备。此外,渔家乐等乡村旅游经济也具备相当规模。

沱湖乡的门楼

依托自然资源,沱湖开发了水上游乐、游泳馆、儿童乐园、温泉度假等旅游项目。其中,沱湖度假村的1800米深地下温泉出井水温达60摄氏度,在皖北地区首屈一指。

“自沱湖乡启动美丽乡镇建设以来,道路平了、宽了,沱湖周边绿了、美了。”一位村民告诉凤凰网安徽,自五河县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沱湖的发展日新月新,环境反而更好了。

“退网还湖”后的沱湖水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