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民空调安装多加2米铜管 这160元付得冤不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空调安装多加2米铜管 这160元付得冤不冤?家电安装是个专业活儿,消费者常常只能“袖手旁观”,但遇上临时加料加钱,还真让人心里犯嘀咕。最近,芜湖县的王先生就碰上这么一件

原标题:空调安装多加2米铜管 这160元付得冤不冤?

家电安装是个专业活儿,消费者常常只能“袖手旁观”,但遇上临时加料加钱,还真让人心里犯嘀咕。最近,芜湖县的王先生就碰上这么一件事儿。王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1月下旬,天气寒冷,王先生在湾沚镇中心的一家家电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美的空调挂机,当时谈好的价格是2400余元,包括商品和所有的安装费用在内,“就是这么多钱,要装好装到位”。结果真正安装时却出了状况,工作人员要加收2米的铜管钱,80元1米,共计160元。对此,王先生很不理解,“我看本来的管子就够了,外机挂在墙上正好。但是安装师傅说要放得更低一点,也不知道是图省事,还是行业内幕,找个名目加钱。”因为当时是下雪天,空调赶着用,他也没再细问,交了这笔费用。如今到了“3·15”,王先生想想总觉得不清不楚,“我后来问了身边的朋友同事,好多人都碰上这种事,临时加钱,不是我一个,我也算代大家反映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美的空调芜湖区域售后分中心,接听电话的徐经理解释说,原厂的机器,内机与外机之间配有3米长的连接铜管,如能满足需要,不收取任何辅材费用。但是,空调是安装到用户指定位置的,有时会存在铜管不够长的情况。“比如说,内机装在卧室里,外机通过阳台装到外面,这样距离就会拉长,管材不够用。多出来的部分,按规定一般100元1米收费。”

对于王先生的情况,徐经理表示会马上跟进处理,“具体是什么原因加收费用、收的是否合理,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他告诉记者,后续将派专人与消费者联系,核查安装人员是否具备资质,并前往王先生家中,对空调拍照“取证”。“如果确实多收了,不仅要退还费用,更会上门道歉;如果确系保障空调效能,有安装的需要,也会向消费者详细解释清楚,取得理解信任。”之后,王先生也再次回电,表示美的方已在协调处理,感谢晚报的帮助。(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