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春天短 秋天更短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春天短秋天更短这几日,天气晴好,我省不少地方气温都一路飙升。3月13日,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表明,我省的春天相比夏季、冬季来说确实很短,平均仅有68天,但一年中最

原标题: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安徽春天短秋天更短

这几日,天气晴好,我省不少地方气温都一路飙升。3月13日,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数据表明,我省的春天相比夏季、冬季来说确实很短,平均仅有68天,但一年中最短的是秋季,平均只有56天。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显示,安徽省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26日,长度为68天。90年代前安徽春季长度都在逐渐增加中,但在90年代至20世纪有所减少,2001年后春天长度增加到了70天。但明显的是每年入春的时间都在逐年提前,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逐年提早到了3月中旬。省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安徽省各大城市春季最长的是黄山市和宣城市,达到72天,其次是芜湖达到69天,省会合肥只有67天。我省春季天数都在65天左右,超过两个月。

数据还显示,安徽四季分配是:春季平均68天,夏季平均118天,冬天平均123天,一年中最短的是秋季,平均只有56天,比春季还短12天。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