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六轻轨征迁正式启动 全程20个站点将在5年内通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六轻轨征迁正式启动全程20个站点将在5年内通车3月9日,六安示范园区召开和平路周边棚户区改造(轻轨)项目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在此次会议内容中,随着宣布征迁工作的正式启动,合六轻轨也即将进入正式

原标题:合六轻轨征迁正式启动全程20个站点将在5年内通车

3月9日,六安示范园区召开和平路周边棚户区改造(轻轨)项目征迁工作动员大会。在此次会议内容中,随着宣布征迁工作的正式启动,合六轻轨也即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根据拆迁方案,此次征迁要拆迁共计1万多户,其中商户四千余户,住宅六千余户。

项目总投资251亿建成后六安到合肥约半个小时

据之前政府网站所公示的消息,合六快线项目总投资251亿元,预计明年1月份正式开工,工期48个月,2022年1月建成运营通车。未来乘坐合六快线,六安到合肥约半个多小时。合肥至六安市郊跌路(合六快线)为东西走向,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至合肥市蜀山区长宁大道站。主要沿六安市大别山路、皖西大道、G312国道合六路敷设。

全程共设20座车站运营时间为5:00-23:00

据悉,合六快线共设20座车站。其中,六安境内11座,分别为:西环路站、客运西站、解放路站、淠望路站、长安北路站、迎宾大道站、东三路站、和平路站、一元大道站、新阳大道站、东部新城站。其中,六安境内5座地下车站。合肥境内共有9座车站,分别为:金桥站、铭传站、官亭站、大柏站、小庙西站、小庙站、小蜀山站、分水岭站、长宁大道站。在合肥境内的小庙站与将合肥地铁6号线同台换乘,在长宁大道站将与合肥地铁2号线、7号线通道换乘。其中项目的运营时间为5:00-23:00,全天运营18小时,其余时间用于设备维护和检修。

未来合肥、六安之间交通往来将更方便

S366合六南通道(合肥、六安)全长60.65公里

合六城际铁路走向线路图

此外还将有合六南通道、合六城际铁路加入,未来六安、合肥两地的居民通行就更加方便了。据记者了解,S366合六南通道(合肥、六安),全长60.65公里,起于集贤路,终于六安叶集。合六城际铁路东起合肥市,向西经新桥国际机场、空港新城后途经肥西县、寿县到达六安市,线路长约90公里,投资总额195亿元。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建成后将对往来合肥与六安之间的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