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快看!曾现合肥街头的酷骑单车遭央视3.15晚会曝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5日,被消费者诟病已久的共享单车退押金难问题遭到了今年央视315晚会的曝光。节目中有消费者表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央视记者称,2017年开始,有很多

3月15日,被消费者诟病已久的共享单车退押金难问题遭到了今年央视315晚会的曝光。节目中有消费者表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

央视记者称,2017年开始,有很多共享单车的用户发现存在共享单车里面的押金退不出来了,许多共享单车平台客服联系不到,甚至公司已经人去楼空。这场共享单车押金无法退还风波,很快就蔓延到了几十家共享单车平台。

此前,酷骑单车在省城合肥也陆续爆出押金难退、办公场所人去楼空的消息,今天,让我们一起梳理一下事件:

点击查看:十多天不到账“酷骑”押金为啥难退 官方:系统升级导致

曾经可以实现“秒退”的押金,如今为何如此“慢腾腾”?连续数日,多位合肥市民反映,他们的酷骑共享单车账号内的298元押金,十多天也没有退到自己账户。而其400客服热线也难打通。

点击查看:合肥市民退酷骑押金苦等20多天无果 工商部门已介入

合肥市民宋先生今年4月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支付了298元押金,开通了酷骑共享单车的使用功能。9月4日,他通过手机申请退还押金,不想后续与酷骑单车方面联系过程中,却遇到了不小麻烦。

点击查看:合肥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办公场所人去楼空

记者拨打了酷骑的客服电话,从10点32分开始,陆陆续续不断打电话,不是“您好,您拨叫的用户正忙,请稍后再拨。”就是拨通后转人工客服一直提示“坐席忙,请稍后。”过了2、3分钟便自动挂断。

点击查看:酷骑共享单车终于退押金了 数十合肥用户拿到押金

国庆长假结束,合肥的酷骑用户是否有人拿回了298元押金呢?对此,上述维权群内的多名用户反映,从9月29日至国庆假期,群内有酷骑用户收到了酷骑方面返还的押金。截至10月9日上午,据宋先生初步统计,两群中已收到押金的用户有30余人。

点击查看:酷骑单车用户押金被"清零" 总部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目前,酷骑总部热线一直“正忙”,根本无法接通,就连公司也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当地工商部门已停止了调解。

点击查看:酷骑单车公布3条退押金专线 安徽用户可依此退押金

11月20日上午,酷骑单车发布单车后续使用及退押金事宜的通知,公布了3条退押金专线。想要继续使用酷骑单车的用户,可以选择用微信扫描车身二维码,使用小程序开锁,免押金使用。退押金的用户,可以通过现场或电话方式退押金。

点击查看:酷骑单车押金还能要回吗?安徽省消保委密切关注

安徽省消保委相关部门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酷骑单车一事的进展,随时帮助消费者维权。

中消协调查,目前已经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中消协收到众多消费者投诉押金无法退还。其中酷骑单车尤为严重,被消费者投诉21万次,涉及金额10亿多元。中消协申请执法部门立案,申请全国人大对网络平台押金收取监管尽快立法。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