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代表依法认真履职 提交22件议案、331件建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代表团代表依法认真履职提交22件议案、331件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提出议案2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31件,

原标题:安徽代表团代表依法认真履职提交22件议案、331件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安徽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行神圣职责,共提出议案2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31件,充分展现了牢记使命、服务大局、一心为民的履职风采。

这些议案、建议都是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出发,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提出的,涉及国计民生各方面,重点是科教文卫、农林水利、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社会及公共事务、财政金融、民主法制建设六大方面。代表们提出的议事原案,均为制定或修改法律的提议,已全部作为大会议案处理。33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中,《关于设立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滨湖科学城)的建议》等18件建议,作为安徽代表团建议提交本次大会。

契合安徽发展所需,顺应人民群众所盼。代表们胸怀全国、立足安徽,反映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力求中央重视的一些问题,如关于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建议、关于设立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议等;从宏观和全局角度表达了广大群众的重要诉求和国家层面值得关注的重大课题,如关于制定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法的议案、修改地方组织法的议案、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的建议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