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籍消防战士绍兴救火牺牲 公安部批准其为烈士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3日,浙江柯桥经济开发区一厂房化纤品仓库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在抢险救火中,一名来自我省马鞍山市的消防战士邢骏不幸牺牲,年仅23周岁。公安部批准邢骏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原标题:马鞍山籍消防战士绍兴救火牺牲

3月13日,浙江柯桥经济开发区一厂房化纤品仓库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在抢险救火中,一名来自我省马鞍山市的消防战士邢骏不幸牺牲,年仅23周岁。公安部批准邢骏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昨日,绍兴举行了邢骏的遗体告别仪式。

3月13日18时许,绍兴市柯桥经济开发区一厂房化纤品仓库发生火灾。邢骏舍生忘死,深入火场内部设置水炮阵地堵截火势,在撤离更换空气呼吸器途中,因火场内部堆垛突然坍塌阻断撤退线路被困,在耗尽空气呼吸器余气后吸入大量有毒气体,经抢救无效,于次日6时46分光荣牺牲。

邢骏

邢骏生于1995年11月,2014年9月应征入伍,生前系浙江消防总队绍兴支队柯桥中队副班长,下士警衔。邢骏牺牲后,马鞍山市花山区政府及人武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陪同其家属赶赴浙江绍兴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据了解,邢骏是家中独子,小时候就有“军营梦”,他的父母也很支持他,2014年在他19岁时应征入伍。入伍4年来,邢骏没有和家里团聚过一个春节,只是在去年三月休假回家探亲一次。本来按照计划他可以在今年三月休假回家,但由于工作繁忙,他推迟了回家的计划,没想到就此和家人永别。

邢骏生前所在的柯桥中队战斗二班班长罗祖云介绍,邢骏是一名很阳光开朗的小伙子,平时训练十分刻苦,另外还担任了文书的工作。他们每天要出警好几趟,回来后其他战友都可以休息,但是邢骏还要加班整理相关材料。因为工作认真积极,邢骏入伍不满四年,先后三次受到部队嘉奖,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

公安部批准邢骏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浙江省公安厅已经追记邢骏个人一等功,并追认其为中共党员。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