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5当天安徽接投诉举报咨询3812件 合肥投诉居首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315当天安徽接投诉举报咨询3812件合肥投诉居首2018年3月15日,安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天值守,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812件,同比2017年同期受理的3774件增长1%,其中受理消

原标题:315当天安徽接投诉举报咨询3812件合肥投诉居首

2018年3月15日,安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天值守,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812件,同比2017年同期受理的3774件增长1%,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925件,举报45件,咨询2749件,其他问题93件。

全省受理量前六位是合肥1949件、芜湖249件、阜阳248件、六安188件、马鞍山182件、淮南153件。

消费者投诉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是:交通工具68件、家用电器50件、销售服务43件、服装、鞋帽39件、家居用品34件、通讯产品30件、电信服务29件、装修建材27件、餐饮和住宿服务26件、商品房纠纷24件。内容主要涉及售后服务问题139件、质量问题124件、合同问题101件、广告问题47件等方面。

目前所有投诉举报按照属地管理都已转至各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积极依法办理过程中。(盛青松记者:符秀云)

合肥315当日投诉量暴增4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15日当天,合肥工商局通过12315热线平台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共计2122件,是日均接收量的4倍,主要分为商品、服务两大类。

商品类投诉举报咨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交通工具(63件)、家用电器(49件)、服装鞋帽(28件),分别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2.97 %、2.31%、1.32%。

家用电器投诉举报咨询主要为冰箱、洗衣机及其零部件的质量问题。

交通工具投诉举报咨询主要为乘用车、电动车和助力车销售过程中的合同纠纷尤其是相关零部件的捆绑销售问题。

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咨询中的主要问题为商品尺码大小不合适或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消费者要求退换货商家拒绝,或要求维修时商家拖延等。

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居民服务(127件)、家居家装(102件)、网络通讯服务(98件),分别占投诉举报咨询总量的5.99%、4.81%、4.62%。

居民服务的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反映手机电子产品及家用电器售后服务问题、美容美发纠纷、预付卡使用退还问题。

家居家装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反映家具售后服务问题和家装纠纷问题。

网络通讯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涉及话费流量计费、私设增值业务、合约期及合同内套餐变更等问题;网络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为上行网速不达标、故障报修无法及时修复、移机收费等问题。(华传玺记者符秀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