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阜阳一医生跪地抢救病人 网友:普通一跪彰显敬业精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一张由患者家属拍下的,阜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跪地抢救一哮喘病人的照片,在朋友圈内热传。正能量,杠杠的!为阜阳最美医生,点赞!!有网友表示,“这对医生来说是普通的一跪,而普通之中彰显

近日,一张由患者家属拍下的,阜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跪地抢救一哮喘病人的照片,在朋友圈内热传。正能量,杠杠的!为阜阳最美医生,点赞!!

现场图

网友留言

有网友表示,“这对医生来说是普通的一跪,而普通之中彰显敬业精神”。

据人民网安徽报道,安徽阜阳市一名男子因哮喘急性发作,瘫倒在地,全身青紫。阜阳市医院麻醉科医生付湘湘跪在地上,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施救,这一幕被患者家属拍下后,迅速传遍当日网络。

照片中,付湘湘双膝跪地,全神贯注,正在进行气管插管。据悉,事情发生在3月14日。

当日上午,59岁的何先生在阜阳市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时,突然瘫倒在地,脸色青紫,面对他人呼叫已经没有反应。由于何先生曾患有支气管哮喘病,消化内科的医生考虑其哮喘急性发作、呼吸衰竭,立即予以吸氧,并立刻联系麻醉科对何先生进行气管插管。

麻醉科医生付湘湘飞奔赶到后,看到何先生情况紧急,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跪在地上予以气管插管。何先生随后恢复呼吸,脸色由青紫变为红润,随后,何先生被转入ICU病房。

付湘湘跪地抢救的这一幕被何先生的家属拍下后,通过朋友圈迅速扩散,付湘湘快速成为当地“网红”医生。3月17日,付湘湘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这只是麻醉医生的日常工作,在工作当中类似的情景并不是第一次。“这是本能,也是医生的本分,任何医生都会这样做。”付湘湘说。

据悉,何先生现在身体状况平稳,今日下午就可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