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站进出口雨天漏水 轨道公司称正查找原因和抓紧整改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一地铁站发生漏水现象相关部门正查找原因3月15 日下午,受到大雨影响,合肥市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而地铁二号线“汽车西站”站D 进出口则出现漏雨现象,变成了&ldq

原标题:合肥一地铁站发生漏水现象相关部门正查找原因

3月15 日下午,受到大雨影响,合肥市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而地铁二号线“汽车西站”站D 进出口则出现漏雨现象,变成了“水帘洞”,当晚被临时紧急封闭。“昨天(15 日),B 出口和D 出口,水漏得哗哗的,乘客经过时都需要打伞,大概晚上7 点,D 出口临时封闭了,今天(16 日)早上开的。”昨日中午,在“汽车西站”地铁口等乘客的电动三轮车司机侯师傅说。

汽车西站地铁站内,水桶接水。  本文图片均来自安徽网

记者探访:地下通道放着水桶接水

昨日上午11 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合肥地铁二号线“汽车西站”地铁口。经过查看,记者注意到“汽车西站”B、D两个进出口都存在漏水现象。在B 出入口地下通道走道南侧,放着三个塑料桶和一个黄色的三角锥,地下通道的顶棚上,还不断有水珠滴下,而在通向B 进出口的台阶上,也放着一个红色塑料桶,桶内有积水。

在“汽车西站”D 进出口的地下通道电梯旁,放着一个红色塑料桶,桶上方地铁顶棚的金属梁上,也不断有水珠滴下。在D进出口地下通道的墙根边,记者还看到十多个潮湿的沙袋,上面写有:“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防汛专用沙袋”等字样。

汽车西站地铁站内,沙袋吸水。

市民讲述:乘客需打着伞才能通过

在地铁口附近等乘客的电动三轮车司机侯师傅告诉记者,15 日下午到晚上,因为雨下得太大,导致“汽车西站”B、D两个进出口都出现漏雨现象,而D进出口顶棚漏雨更严重,15 日晚临时封闭了D进出口,“B进出口漏雨要小一些,D 进出口漏雨漏得大,通道里都是积水,人都不能走了,大概晚上7点,D进出口临时封闭了。今日(16日)早上恢复开放的。”在附近揽客的电动三轮车司机马师傅也向记者表示,当时D进出口里的水漏得像水帘洞一样,“乘客需要打着伞才不至于被淋湿,地下通道里全是水,都来不及淌。”

而从网友拍摄的一段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位于“汽车西站”地铁站一处进出口的顶棚,黄色的泥巴混合着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地铁进出口的顶棚上流了出来。而台阶和地下通道处,黄色的泥水流淌了一地。

员工透露:进出口上方防水没做好

昨日中午,在合肥轨道交通二号线“汽车西站”地铁站,关于B、D两个进出口漏雨一事,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女工作人员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坦言,漏雨的原因与B、D两处进出站口上方的防水没做好有关。这位工作人员透露:B、D进出口地铁顶棚旁边绿化带、花坛那一块,防水没有做好,而在地铁二号线开通前,就存在有漏雨问题了。而这样的情况,不只在“汽车西站”进出站口存在,不少地铁站进出口都存在由于防水没做好,导致雨稍微下大一点,就会出现地铁进出口漏水的情况。

这名女工作人员抱怨说:“这件事我们在地铁开通前就报修了,一直到现在都没人来实际处理。”她坦承,因为积水来不及流淌,导致电梯和地下通道内都布满了积水,甚至还导致断电,“乘客通过地铁口台阶,还要打着伞才能通过,老是这样也不行啊。”女工作人员担心,若进入到了梅雨季节,该怎么搞?“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光叫我们天天搞沙袋,叫保洁人员打扫,不是事情啊!”

部门回应:正进行原因查找和整改

昨日中午,就此事记者联系上了合肥轨道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请等候我们官方通报。”记者一直没等到官方通报,晚上又联系该负责人,他表示自己尚未获得授权发布关于此事的官方信息。不过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关于地铁口下雨漏水一事,目前合肥轨道公司已经开过了专题会议,针对漏水处正在进行原因查找和抓紧整改,争取早日修复。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