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两年乡村旅游带动22万人脱贫 人均增收640元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安徽两年乡村旅游带动22万人脱贫人均增收640中国网3月17日讯3月14日,安徽省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石台县召开。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万以学作旅游扶贫

原标题:安徽两年乡村旅游带动22万人脱贫人均增收640

中国网3月17日讯3月14日,安徽省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石台县召开。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旅游发展委主任万以学作旅游扶贫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两年里安徽省乡村旅游带动22.18万贫困人口脱贫,带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640元。

万以学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各地在旅游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2016年岳西会议以来,安徽省乡村旅游扶贫“3451”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年里乡村旅游带动22.18万贫困人口脱贫,带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640元。目前33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中,已有近200个村、4.29万户摘帽。两年多来,安徽省旅游系统有力推动乡村旅游扶贫深入实施。持续实施乡村旅游扶贫“3451”工程和“八个一”建设工程,形成了一批旅游扶贫成果。

张曙光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在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向乡村旅游扶贫倾斜,积极拓展乡村旅游扶贫资金投入渠道,保障资金需求。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双基建设”,切实解决好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不足等突出问题。要加强人才支撑,着眼提高干部能力本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创新培训方式,吸引各类人才参与乡村旅游脱贫。

此外,安徽省各市、直管县旅游、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9个深度贫困县(区)旅游、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石台县旅游扶贫村、旅游示范村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