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遇招工难 现场招聘会日渐冷清(组图)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遇招工难现场招聘会日渐冷清(组图)每年春节过后,人才市场都会迎来求职高峰。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合肥多场招聘会,发现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招工都挺不容易。目前,制造业、销售业、餐饮业仍旧是缺工大户,

原标题:合肥遇招工难现场招聘会日渐冷清(组图)

每年春节过后,人才市场都会迎来求职高峰。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合肥多场招聘会,发现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招工都挺不容易。目前,制造业、销售业、餐饮业仍旧是缺工大户,但在网络招聘的冲击下,现场招聘会似乎日渐冷清,一些企业的招聘展台前很少有应聘者光顾。

1

3月10日,在合肥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一切企业招聘展台前鲜有应聘者光顾。

2

招聘会现场,招工人员在招聘海报上增加用工岗位。

“因为我们公司用工量大,春节前后又有一批职工流失,所以年初七人才市场第一场招聘会,我们就开始招人了,长期工不好找,我们就只好招小时工来缓解用工需求。”合肥一家制造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李娟说。过完年这段时间,她已经大大小小参加了十多场招聘会。除了现场招聘会,公司还在网上进行招聘,“一线生产员工、电焊工、内场司机、机修电工,这些岗位我们都缺,这段时间我们招了一些新人,但是缺口大约还有100人。”

“每月休息4天,满一年以上可以享有带薪年休假5天,食堂伙食免费,配备集体宿舍、通勤车……”在一个招聘展台前,招聘公告上列出了多项员工福利。负责招聘的王先生直言,现在很多“90后”对工作的期望值比较高,除了工资待遇,还会看有没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年四季都在招聘,以一线工人为例,试用期工资基本上在3000元以上,转正后最高可以拿到6000元左右。但不少熟练工还会选择去东南沿海打工,那边工资待遇更高一些。”

4

合肥人才市场张贴出很多招聘信息,查看者也很少。

3

一名求职者与招工方代表交流待遇问题。

“年前拿到工资后,我就辞职了,想换个环境试试,毕竟现在还年轻。”在合肥一家体育馆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上,刘思远正在查看招聘信息。22岁的他来自长丰县,中专毕业后一直在江苏一家电子厂打工。“那边待遇不错,但在生产线上也学不到什么技术,家人希望我回合肥工作,离家也近一些。”

春节过后,刘思远接连在合肥跑了好几场招聘会,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这几天我大概了解了一下行情,也投了几份简历,很多企业的工资和发展平台没有达到我的预期,而且岗位也不是太满意,再多看看吧,等待机会。”他说。

5

现在很多“90后”对工作的期望值比较高。

6

据了解,今年省人社厅打造5大招聘日品牌,计划举办招聘会92场。每月“逢8”就业招聘日,即8日、18日、28日固定举办赶集招聘会,主要针对农民工、失业人员、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新生代劳动者等各类求职者。上半年,合肥市人才市场将推出各类专场招聘会51场,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3场、营销类人才专场招聘会17场、分行业专场招聘会11场,涵盖计算机、电子商务、建筑、房地产等行业。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