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小区电瓶车经常失窃 业主怀疑物业公司监守自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区内电瓶车经常失窃,业主怀疑物业公司监守自盗!在合肥市瑶海区莱茵河畔小区,最近几年总是发生业主的电动车被盗的情况,其中不少人都是几辆车接连被盗,几年下来,小区被盗的车辆竟然达到上百辆。电动车

原标题:小区内电瓶车经常失窃,业主怀疑物业公司监守自盗! 

在合肥市瑶海区莱茵河畔小区,最近几年总是发生业主的电动车被盗的情况,其中不少人都是几辆车接连被盗,几年下来,小区被盗的车辆竟然达到上百辆。

电动车失窃成风

物业却不管

莱茵河畔小区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当涂北路,前两天,小区居民跟我们反映,最近几年,他们小区电动车失窃成风。

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经常有电动车不明不白的被偷了,基本上家里有电动车的,都被偷过。甚至有业主说,他的电动车被偷过两次,电瓶被偷过三次。

小区居民说,他们的小区从4年前开始,开始陆续出现丢车的情况。小区业主陈海华告诉记者,他的第一辆电瓶车就是四年前放在广场上被偷的。

业主吴女士的车是去年上半年丢的,那次她把车停在小区楼下,一转眼就不见了。当时吴女士将车停放在门前,只有20分钟的时间,电动车就被偷了。

据了解,合肥市莱茵小区的物业公司名叫合肥置信物业公司。发现车丢了之后,吴女士找到小区物业,物业表示车没有停在指定位置,他们不负责,因为停放在别的位置物业并没有收费。

吴女士于是又买了一辆新车,按照物业的要求,她把车停在了小区的地下车库。没想到,没骑几个月,车子又不见了。

而除了电动车,被偷的还有自行车和燃油助力车。小区业主董书相有一辆摩托车,因为合肥市现在禁摩,他就没有骑了,准备将摩托车卖了,但是这辆摩托车最后却不见了。

几年下来,据莱茵河畔小区业主委员会不完全统计,至少有上百辆各类型车辆丢失。

虽然一直丢车,为了出行需求,还是不得不买车。但是放在外面太危险,没办法,有些业主只能把车推回家里。所以现在小区里面的人买电动车都是跟电梯一个尺寸的。

为什么偷车贼如此肆无忌惮,作案这么多起,却没有留下蛛丝马迹。

业主说,这个跟物业管理有很大关系。现在小区管理混乱,电动车丢失没人管,到处脏乱差,消防设施也都是坏的。电动车丢失以后找物业调监控,也调不到。

由于物业管理不善,加上丢车的情况依然没有改观,今年3月份,莱茵河畔小区业委会终止了与原合肥置信物业公司的合作,选择了一家新物业公司。

而新老物业交接的当天,在地下车库,小区业主发现了让他们错愕的一幕。

当时有两个货车把电动车已经装好一车,这辆偷运电动车的货车车厢里已经满满当当装满了十几辆电动车,另一辆货车由于业主及时赶到,还没有来得及装车。业主表示那些电动车就是大家丢失的电动车。

发现这件事的万师傅告诉我们,当时他正在车库散步,正好撞见这拨人准备运走这些车辆,于是赶紧上前制止。那么,这些是不是业主丢失的车,为什么会出现在地下车库,又是什么人安排运走这些车呢? 

业主万师傅告诉我们,这些人是收购废品的。而让万师傅难以想象的是,卖车的竟然是之前的物业公司。车辆收购商陈师傅说是之前合肥置信物业的卢主任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拉车的。

小区业主万炳长听陈师傅说,是之前业务让陈师傅来拉车的,他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一边打电话通知现在的物业过来,一边打电话报警。

而接下来的发现更是让业主们惊掉了下巴的事,在车库的几间上锁的房间里,竟然发现了大量没有处理的车辆。

警察过来将门打开,发现里面还有很多新的车,大概有六七十辆。

记者观察了其中的一个房间里面,大概有二三十辆车,其中有自行车、电动车、还有摩托车。由于时间比较久,这些车辆上面都积了厚厚的一层灰,而且所有的电动车多出现了电瓶被卸掉的情况。

随后赶到的业主,不少人都在库房找到了自己丢失的车。虽然找到了车,但是这些车由于长时间没骑,锈迹斑斑,加上电瓶缺失,已经接近报废了。

根据业主委员会统计,8名业主找到自己丢失的车,但大部分业主还在寻找他们丢失的车子。

小区业主表示,地下室里有很多的车子,找了一圈以后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车子,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卖了。 对于物业的做法,小区业主都表示匪夷所思。还有的业主认为物业不务正业,监守自盗。

物业表示:他们不会监守自盗

丢了这么多年的车,竟然在物业的库房找到了,对于物业公司的行为,业主们都说根本想不到。既然销赃现场被抓了个正着,物业公司又是怎么回应的呢? 据了解,合肥置信物业的办公室主任卢某,在新物业进驻前,联系了收购废品的陈师傅。

车辆收购商陈师傅说,之前说是没电瓶的100块钱一辆,有电瓶的200一辆,不过基本上都是没电瓶。

而陈师傅表示,物业并没有告知他这些车辆的来源。陈师傅表示,如果他知道是这个情况,他是绝对不会过来的。

由于很多业主没有找到车辆,业主怀疑物业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偷卖电瓶车了。而收购这些电动车的陈师傅表示,他是第一次接手。

对此,合肥置信物业表示,他们不可能监守自盗的。合肥置信物业负责人王良表示,他们是一个企业,一个组织,怎可能会干这种事情呢?这是一个正常大脑的人都不会干的事情。

既然没有干,这些车子又从何而来呢?王良表示是长期的几年都不要的,放在外面影响市容,或者挡路的全部集中。

可是业主表示说他的车就是放在指定地点丢的,即使是扣车,物业也应该告知一下,更别说私自卖车了。

但是物业却表示他们通知过了。即使告知了,物业出售这些车辆却没有告知业委会。物业说,这是他们没有沟通好,业务上的疏忽。物业虽然表示他们告知了业主,但是业主表示并没有接受到告知。

案件等待警方调查,业主可依法维权

对于很多业主放在车库的车,最后出现在物业的库房里,而且电瓶都不见了。物业又做何解释呢?物业的王良表示,应该是有人浑水摸鱼,但至于是什么人他就不知道了,需要警方调查。

而业主表示,物业公司必须要给他们一个说法。第一点是为什么私自动业主的车子,还拿去卖。另一点是这些车子丢的时候好好的,现在报废不能骑了,必须赔偿业主的损失。

对于业主的要求,王良表示,他们不会推卸责任。对于业主讲的新车或者涉及到物业的事情,最终由公安机关侦查,是他们的责任,他们愿意接受处罚。

那么,合肥置信物业公司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律师表示,物业是没有权限私自处理业主的车辆的。

如果有占道或者长期无人认领的僵尸车,物业处理的话可以联系辖区交警部门,物业是没有权限的。而且,私自处理业主车辆的相关人员可能涉嫌盗窃犯罪。达到一定金额,或者2个月达到3次的,就是盗窃罪了。

律师建议,业主可以依法维权。目前瑶海区警方已经立案,具体案情正在调查。(AHTV第一时间)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