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全省有8.9万个家庭农场 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有8.9万个家庭农场数量全国第一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由主要依靠物质要素投入转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数据显示,

原标题:安徽有8.9万个家庭农场数量全国第一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由主要依靠物质要素投入转向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数据显示,去年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别达8.9万家和7.7万家,其中家庭农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目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程是农业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抓手之一。会议要求,2018年我省要大力发展规模适度的农户家庭农场,支持返乡农民工、大中专学生和退役军人创办家庭农场。力争今年家庭农场达到8.5万个,新增省示范家庭农场348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快发展家庭农场的同时,我省还将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会议要求,今年我省将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健全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力争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7万名。(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