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江济淮”沿线确定44个文物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引江济淮”沿线确定44个文物点记者日前从省文物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引江济淮工程考古调查及考古发掘前期准备工作,确定44个文物点,已出土文物2000多件。引江济

原标题:“引江济淮”沿线确定44个文物点

记者日前从省文物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引江济淮工程考古调查及考古发掘前期准备工作,确定44个文物点,已出土文物2000多件。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大跨省、跨流域调水工程,也是文物保护的重大工程。自承担工程沿线的文物保护工作以来,省文物所与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和交流,编制《引江济淮工程(初步设计阶段)文物考古调查报告》,去年全年配合郑阜高铁、定远江巷水库以及六安、寿县、滁州等城市建设工程开展考古调查、勘探、发掘项目156个,勘探面积50万平方米,涉及6市7县。

目前,工程沿线的文物保护工作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近日,省考古所专业技术人员会同相关市县的文管所(文物局),对工程沿线44处文物点进行了现场查勘,并根据查勘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先期协调文物用地的要求。对于部分开工在即且用地协调完毕的文物点,考古勘探队已第一时间进驻现场。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