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善行庐阳·庐阳区“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公开招募选拔成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9日,合肥市庐阳区正式启动“宣传十九大精神 讲述好人故事”善行庐阳——庐阳区“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公开招募选拔活动。此

3月19日,合肥市庐阳区正式启动“宣传十九大精神·讲述好人故事”善行庐阳——庐阳区“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公开招募选拔活动。此次活动由合肥市文明办指导,庐阳区委宣传部、庐阳区文明办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

近年来,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已经在合肥形成一种风气,大力颂扬群众认可的“最美人物”,大力褒奖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大力宣扬基层的“凡人善举”,好人之城已经成为合肥一张响亮的名片。

庐阳区作为省城的中心城区,一直走在弘扬传统道德,传播道德风尚的路上。自2010年起,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实现经济发展和道德建设的同频共振,庐阳区首度开评区级道德模范,迄今为止已经3届,共评选出区级道德模范50人,推荐市级道德模范9人、省级道德模范5人、国家级道德模范2人。同时在此过程中,积极挖掘培育,共推选出42位合肥好人、27位安徽好人和24位中国好人,在合肥四城区中名列前茅。一路走来,庐阳区许许多多的道德模范走进了市民的视野、温暖了市民的心房。

扫码了解征集信息

为了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传递“榜样的力量”,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首善庐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支撑,呼吁更多人讲述身边的感动,“宣传十九大精神·讲述好人故事”善行庐阳——庐阳区“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公开招募选拔活动,面向全合肥市进行征集与评选百姓宣讲团成员,每一位普通人皆可参与其中,不设置年龄界限,不限制所从职业,不框定表现形式,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庐阳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谈到,讲好模范好人故事,努力塑造有血有肉、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形象,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让“道德新风”吹遍庐阳的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每个角落,处处都洋溢着“讲好榜样故事传递榜样力量”的温情氛围,将正能量在基层落地见效,真正深入百姓心间,最大程度发挥榜样力量,让居民百姓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感受到平实生活中的幸福,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道德领域的指引和力量。我们欢迎辖区各级各界的朋友和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到其中,成为我们宣讲团的一份子,成为道德模范事迹的讲述人和歌颂者。

[责任编辑:张贤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