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中央投8亿元支持安徽3所高校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重磅!中央投8亿元支持安徽3所高校建设!近日,国家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共安排安徽省8亿元中央资金,支持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本科高校基础建设。这些项目陆续建成后,

原标题:重磅!中央投8亿元支持安徽3所高校建设! 

近日,国家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共安排安徽省8亿元中央资金,支持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本科高校基础建设。这些项目陆续建成后,将推动合肥乃至全省的基本公共教育均衡发展,提高高校办学水平。

支持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建设

根据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的安排,8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全省122所义务教育学校和8所普通高中教学用房、实验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体育运动场等校园校舍建设,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同时,支持5所中等职业学校加强实验实训设施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支持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等3所本科高校实训中心、学习中心等项目建设,提升高校基础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下一步将尽快分解下达国家投资计划,督促完善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建设、早完工、早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项目的实施对推动合肥以及全省的基本公共教育均衡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高高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安徽大学

安徽大学冲刺“双一流”高校建设

2017年9月,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95所高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其中就包括安徽大学。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表示,安徽大学有能力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校。“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方案已经制定过了,起步也有一段时间了,发展的势头非常好。”

据了解,安徽大学选择材料科学和信息技术学科群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代表。匡光力介绍说,当时申报一流学科时,首先考虑的是这个学科培养的人才,应是当前安徽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所需,学科本身也是未来国际领域竞争的方向。其次,要有良好的学科基础。此外,还能带动其他学科的发展。“材料科学是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信息技术如今发展方兴未艾,基于此,当时申报了该学科方向群。”匡光力说,“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带动大学教育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全面提升,这样才能真正培养一流的人才。”

(来源:安徽高层参考综合整理于合肥晚报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