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祁门县打造电子智能化公交站牌线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祁门县打造40分钟车程顺畅交通线连日来,祁门县城东西走向的过境路上,公路施工机器正在进行局部路面病害挖补、铣刨和部分老路面挖除工程作业,其后将按山区高等级公路标准重新铺筑沥青面层。这段公路路面

原标题:祁门县打造40分钟车程顺畅交通线

连日来,祁门县城东西走向的过境路上,公路施工机器正在进行局部路面病害挖补、铣刨和部分老路面挖除工程作业,其后将按山区高等级公路标准重新铺筑沥青面层。这段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的施工,拉开了今春祁门县建设“农村四好路”、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打造县域内40分钟车程顺畅交通线的序幕。

近年来,祁门县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作为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最终目标,努力实现农村公路建设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同频共振,着力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交通保障。2016年至2018年,祁门县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任务总里程为743公里,占全市任务总里程近三分之一。两年来,已经完成总投资4亿元,实施了农村公路畅通工程项目137个,共完成县道54.789公里、乡级道路164.745公里、乡村道路407.4公里的建设任务。在抓畅通工程的同时,祁门县还率先在全省实施“组组通”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山区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截至2017年底,先后投入资金9760万元,完成通组道路硬化工程518公里,覆盖全县18个乡镇、387个村民组,使边远山区直接受益群众达8万余人。

目前祁门城乡以国省干道、县道为骨架,乡、村道路为支脉,村组道路为脉络的县域公路体系已基本形成,展现了祁门道路新风貌。“今年,祁门县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道路规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黄德刚排出了今年交通建设日程表:3月底前完成本年度农村畅通工程项目前期设计、招投标工作,4月份全部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德上高速开工建设、国省干线公路提升力度,预计全年交通设施投入超4亿元;加快建立“路长制”,确保农村道路建后管养机制形成;建立与“河长制”、“林长制”“三长合一”的有机统一,真正实现农村道路“畅、美、舒、洁”;加快实施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建设,打造“一条电子智能化公交站牌线路、更新10辆新能源客运车辆、建设三个农村客运站”,全面提升农村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率先实现4个百分之百(即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率达到百分百;中心镇建成客运站或候车亭达到百分之百;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车公交化比率达到百分之百;城乡客运车辆车载动态监控系统安装达到百分之百),力争在“十三五”末,真正实现“一纵一横,两环四通、40分钟车程”交通建设目标,为群众提供更加顺畅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黄山在线)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