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副产品平价店 安徽每个城市不少于5个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农副产品平价店每个城市不少于5个今年,我省各城市的农副产品平价店等将不少于5个。记者20日从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了解到,2018年我省市场价格调控重点任务日前出炉,涵盖七大方面二十项具体任务。据

原标题:农副产品平价店每个城市不少于5个

今年,我省各城市的农副产品平价店等将不少于5个。记者20日从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了解到,2018年我省市场价格调控重点任务日前出炉,涵盖七大方面二十项具体任务。

据介绍,2017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价格调控预期目标。今年,食品价格在低基数上反弹、上下游价格传导以及价格改革继续推进等因素将会推动物价上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可能对国内价格产生影响,居民市场通胀预期抬升,对价格总水平产生叠加效应,价格形势复杂。

日前,省市场价格调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我省2018年市场价格调控重点工作任务。据了解,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物价部门在价格调控方面将夯实稳价基础、加强监测预警、降低流通费用、落实储备制度、强化市场监管、健全调控机制、着力保障民生等。

具体来说,全省将积极引导“菜篮子”产品生产向优势区域集中,实现品种多样、质量安全、效益更佳,切实提高“菜篮子”产品产供能力;强化价格分析预警,完善重大节假日及自然灾害期间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健全重要商品价格异动会商机制;降低流通费用,推进农村新型流动渠道建设;进一步优化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设置,原则上每市要有5家以上依托当地大型超市及其连锁店蔬菜专柜设立的农副产品平价店或“惠民菜篮子”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