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淮北养犬公告:遛狗不牵绳受罚,放任犬只吓人或追责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淮北市划定规范养犬重点管理区域据淮北新闻网消息,3月17日下午,在淮北市某大型小区的居民健身场所,一条未系犬链的大狗在健身器材附近和草坪上自由穿梭,旁边还有一群儿童在嬉戏打闹,不禁让过往行人捏

原标题:淮北市划定规范养犬重点管理区域

据淮北新闻网消息, 3月17日下午,在淮北市某大型小区的居民健身场所,一条未系犬链的大狗在健身器材附近和草坪上自由穿梭,旁边还有一群儿童在嬉戏打闹,不禁让过往行人捏了一把汗。

近年来,不文明养犬引发的吠叫扰民、破坏环境、咬人伤人等问题逐渐显露,市民对此反映强烈,纷纷呼吁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管理。为引导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城区养犬管理,控制犬类伤人和消灭狂犬病,近日,我市专门印发规范城区养犬工作方案,将东外环路以西、北外环路以南、202省道(濉河路)以东、五宋路以北,除濉溪县以外的城市建成区划定为规范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并公开发布《致市民一封信》《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公告。

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形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即日起,我市将组织机关事业干部、志愿者系统开展劝导行动,引导市民主动登记并自觉携犬接种疫苗,对接种疫苗的犬只及时上牌登记。加大对“犬患”问题的巡查力度,坚持发现一起上报一起,实行常态化管控,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在规范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内遛犬不束犬链,以及未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或者陪伴牵领犬只等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对个人和单位予以处罚。对饲养犬只干扰市民正常生活的、放任犬只恐吓他人或者驱使犬只伤害他人的、阻挠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安徽网)

[责任编辑:刘梦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