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违规减持公司股票 口子窖监事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因违规减持公司股票 口子窖监事遭上交所公开谴责因违规减持公司股票,数量巨大,情节严重,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冯本濂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谴责并予以纪律处分。3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

原标题:因违规减持公司股票 口子窖监事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因违规减持公司股票,数量巨大,情节严重,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冯本濂被上海证券交易所通报谴责并予以纪律处分。3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冯本濂予以公开谴责的决定》。   

上交所:公开谴责违规减持行为

经上交所查明,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口子窖或公司)时任监事冯本濂于2017年9月28~29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票28.3万股。而据了解,该公司预约于2017年10月27日披露2017年度第三季度报告,作为公司监事,冯本濂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了定期报告窗口期减持公司股份方面的违规。   

《决定》认为,作为公司监事,冯本濂违规减持公司股票,数量巨大,情节严重,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以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冯本濂予以公开谴责。对于上述纪律处分,将通报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口子窖:减持对经营没有影响

记者查询口子窖2017年9月28~29日的成交概况发现,两天的收市价分别为48.46元、48.88元,若以平均收市价计算,冯本濂的这笔减持可以套现约1377万元。记者查询口子窖公司相关公告发现,该公司监事冯本濂在2017年7月24日至2017年11月6日期间累计减持口子窖股票99.43万股。经历多次减持后,其还持有口子窖336.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56%。   

对冯本濂的几次减持行为,口子窖公司多次在公告中表示:冯本濂先生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引以为戒,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和交易所业务规则,以及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做出的承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冯李华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