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举行师德师风动员会 抵制有偿补课教师签承诺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举行师德师风动员会抵制有偿补课教师签承诺书继发布史上最严的“1+3+1”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后(详见本报3月20日06版),合肥市昨日又举行“全市中小

原标题:合肥举行师德师风动员会抵制有偿补课教师签承诺书

继发布史上最严的“1+3+1”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后(详见本报3月20日06版),合肥市昨日又举行“全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动员大会”。合肥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透露,文件发布后就有家长通过相关渠道公开举报,教育部门已经在关注。他表示,从现在开始,所有教育单位都要开通举报渠道,对违规有偿补课等师风师德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复”,同时要求每位老师签订承诺书,自觉抵制有偿补课。

“昨天就有论坛发了合肥某民办中学实施有偿补课的帖子,我们还收到了滨湖部分小区设有在职教师的补课点的举报,希望我们进行查处。”合肥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在动员会上表示,一系列文件及“负面清单”出来后,引起媒体和家长的高度关注,说明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

从现在起到月底,各级各类学校都要组织学习这5份文件。“我们正在印制2万份‘师德负面清单’宣传画,张贴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教研组,让每位教师人人知晓、人人熟悉。”在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负面清单”问题上,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和整治有偿补课的不良态势,所有教师都要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各单位都要建立相关师德投诉举报平台,设立公开举报信箱,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广泛收集各种意见,对师德问题做到快查快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复,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我们每月将对师德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表扬,对一些基层单位抓的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