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城镇公厕提升行动 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启动城镇公厕提升行动省住建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城镇公厕提升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从2018年起,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城镇全面开展城镇公厕提升行动,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达

原标题:安徽启动城镇公厕提升行动

省住建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城镇公厕提升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从2018年起,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城镇全面开展城镇公厕提升行动,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达到3~5座/平方公里,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加快形成布局合理、方便实用、干净卫生、文明协调、有效管理的城镇公共厕所服务体系。

《意见》提出,按照“优化布局、提升标准、改进服务”要求,着力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一批,做到“新城新区不许欠账,老城老区尽快补上”,科学编制规划,落实规划选址,将新建公厕用地纳入城镇黄线范围,禁止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从源头上把好公厕建设关口,实现公厕布局合理,克服选址难、定点难等困难。严格公厕规划实施,非经法定程序不得变更公厕规划,不得改变公厕建设用地属性。

在新建和改建公厕时,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要求,规范厕位尺寸,改善通风、采光条件。提高女性厕位比例,人流集中场所女性厕位和男性厕位的比例不小于2∶1,其他公共场所可为3∶2。关爱老幼、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如厕需求。公厕设计应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文明、卫生、方便、安全、节能,坚持外观色彩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不得追求奢华铺张。

在专人看管的公厕内,配置便民服务箱、洗手液、应急卫生纸等,为居民提供相应的便民服务。探索配建方便老幼、残疾人等使用的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完善盲道、轮椅坡道、扶手抓杆、儿童坐便器、低位洗手盆、婴儿床翻板等人性化设施设备,为特需人士单独或在他人陪护下使用。做好移动式公共厕所储备,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