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火锅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吗啡等 店主获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火锅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可待因、吗啡等成分明知罂粟粉为有毒有害物质,为了提高麻辣烫的口感,增加经营收入,罗某与程某夫妻二人在经营的砂锅麻辣底料中添加罂粟粉出售。近日,旌德县人民法院审结这起生产、

原标题:火锅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可待因、吗啡等成分

明知罂粟粉为有毒有害物质,为了提高麻辣烫的口感,增加经营收入,罗某与程某夫妻二人在经营的砂锅麻辣底料中添加罂粟粉出售。近日,旌德县人民法院审结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罗某、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被告人罗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禁止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被告人罗某、程某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罗某、程某夫妻二人在旌德经营一家砂锅麻辣店。去年4月份,罗某从上海购买2斤罂粟粉,告诉程某后将罂粟粉放入炒制火锅底料的材料中,由程某炒出火锅底料,并将火锅底料放入麻辣烫中予以出售。8月份,旌德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店的火锅底料进行抽样检查,发现火锅底料中罂粟碱等物质超标,于是扣押剩余底料并将该案移送至旌德县公安局。期间该店营业额近3万元。经鉴定,在该店扣押的火锅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可待因、吗啡、那可汀成分。

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程某共同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两被告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于是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