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巢湖治水酝酿“整改风暴” 加大湿地修复 整改143家餐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巢湖治水酝酿“整改风暴” 加大湿地修复整改143家餐馆巢湖周边小饭店、小餐饮林立。记者从2018年合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围绕巢湖水环境一级保护区,一场&l

原标题:巢湖治水酝酿“整改风暴” 加大湿地修复整改143家餐馆

巢湖周边小饭店、小餐饮林立。记者从2018年合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围绕巢湖水环境一级保护区,一场“整改风暴”正在酝酿。

沿湖水产养殖将逐步退出

安徽省巢湖管理局称:“摸排已经结束”。整改将直指在一级保护区内的143家小餐饮。据悉,上述小餐饮均是将废水直接或间接排进巢湖。“整治工作已经在开展,但进展不平衡,一部分县区雷声大、雨点少,整改效果不明显。”安徽省巢湖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整改风暴”还将涉及沿湖畜禽养殖关停,沿湖水产养殖将逐步退出;此外,巢湖管理局还将开展涉水污染物的在建项目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将加大湿地修复进展,肥东县十八联圩落实3400亩湿地建设做法,推动环湖湿地建设。

 三大热电厂将被“取代”

记者还从会议上获悉,众城、安能、天源三大热电厂将被“有序取代”。合肥热电集团称:未来将通过对皖能合肥发电公司、合肥联合发电公司机组热电联产改造,对金源热电进行扩建等方式,“取代”上述三个热电厂。合肥热电集团还将“推广普及市政冷暖联供”纳入绿色建筑发展整体规划,并以此为主体打造绿色低碳城市。

合肥高新区将积极推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据悉,此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已经与合肥市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重点围绕巢湖污染治理与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科学化管理与决策等方面开展合作。记者梁巍

[责任编辑:李梦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