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职工福利新标准 节日慰问每人每年最多15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婚丧嫁娶、退休首次纳入慰问范围3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总工会获悉,《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发布,对基层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作出全面细致的规定。明确基层

原标题:婚丧嫁娶、退休首次纳入慰问范围

3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总工会获悉,《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发布,对基层工会经费用于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作出全面细致的规定。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慰问标准不超过1500元,并首次将婚丧嫁娶、退休等纳入慰问范围。

据介绍,基层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包括: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资本性支出、事业支出和其他支出等。在职工教育支出中,对优秀学员的奖励应注重精神鼓励,可适当发放物质奖励。教育培训奖励每年不超过两次,每次评选的优秀学员不得超过参加培训总人数的10%,奖金(奖品)人均不超过300元;文体活动支出中,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奖金(奖品)标准一等奖人均不超过500元,其他等次应依次递减。不设置奖项的趣味性文体活动等,可为参加人员发放人均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每年限一次。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活动,一般不统一购置服装;基层工会可以用会员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组织会员开展春游秋游,或向会员发放电影(演出、比赛)兑换券、当地公园年票。兑换券和年票发放应实名签收,实际结算金额每人每年不超过300元;基层工会组织会员开展春游秋游,应在本省范围内,并在当日返回。不得到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开展春游秋游活动。春游秋游如有需要,可安排工作餐、开支交通费;不可开支景区导游费、补贴费等。

[责任编辑:陈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